close

一個月前開始學車,中間還因為出去玩和偷懶,少上了很多堂課,

原本我也以為我沒有辦法很快的上手,或是會有什麼困難XDrz,

畢竟從小打電動就是個打得很爛的人,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就會聯想到不會開車XD,

但是上課上下來,對自己還蠻有自信的。

 

 

之前好像只有發一篇學車相關的文章~

那就從頭開始講吧XD

第一天就是學踩離合器,直線前進和後退,

因為不太熟,加上第一次,所以離合器踩到腳很痠XD

可是後來的路邊平行停車、倒車入庫、s型和上坡起步,甚至是45m換檔都沒有問題 = =+

整個信心大增XD,感覺自己也是學得很快的嘛~~~

尤其是換檔,一直以為換檔很難@@,

因為兩手兩腳都要用到,很擔心會手忙腳亂的XD

但是教練教換檔的那一天整個很順手,覺得~也沒有那麼難嘛~

果然不要有太多的預設立場。

 

學一個星期後就開始開整場(大家其實進度都一樣很快,但是上手得很快心情就大好)

後來就是無止盡的在電動場練習,偶爾出去道路駕駛,

教練大概很無聊,一直說有空要出去道路駕駛@@,四次還不太夠的樣子XD

後來因為上班的關係,改到晚上七點,有時候回來很趕,也就請假沒有去練,

但是可能之前練得還ok,平常去練的時候,如果場上只有我一個學生的話,

教練都不理我XD,讓我一直亂玩,後來還直接上三檔在場內亂跑XD

 

學開車真的就是一開始比較認真,剛開始的時候,就連上坡起步都沒有什麼問題;

反倒是後來因為有點熟了,所以就會有點亂開,想說"不知道這樣會怎麼樣?"

結果就是警報聲一直響XD,不然就是熄火。

但是其實我是很認真>"<,教練在講我都有在聽~

 

至於學科的方面,一直都不是很認真的看,尤其是後面那個處罰的部分,

所以拿回家寫的考卷都寫得要過不過的~還有一兩次不及格= =+

駕訓班說考卷要考兩次,可是我只考過一輪而已 XD,整個很不乖。

但是因為今天就要考試了,所以不得不抱一下佛腳,乖乖的念了兩個晚上。

 

不知道為什麼,團體考試超早的= =+,八點耶= =+,我平常上班日七點半有起來就偷笑了~

八點監理站才開,在外面看了一下書,好像是十幾分以後才一個一個點名叫進去考試,

八點半開始,好像四十分就有人交卷了吧XD,我還是檢討了一下,改了兩題才交,

等了一會,成績出來了,我考了一百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笑之歌)

不到九點= =+…重點是,我是下午考路考,真的是要翻桌了= =+

 

回家吃了早餐,迷迷糊糊的睡到中午,吃了便當後便趕去練車。

因為同一台車有好幾個人用,所以是輪流練,

前一個練的妹妹很小一隻,所以坐得很前面,安全帶又是固定式的@@

後來我居然在上坡起步的時候調座位,所以有點方寸大亂XD,

不小心就倒溜下來,警報大響,下來的時候教練超緊張的XD,

大概想說"這小子~平常還ok啊,怎麼今天給我倒溜= =+"

 

要考試的時候,還真緊張…只希望我不是第一個~,

來考試的人員,一來就先去試感應條會不會響,沒有問題就開始考了。

因為只有兩個人在考,一個又要在場內看有沒有問題,一個是隨車,

所以整個大塞車@@全部卡在一排,不過好險我是第二輪,所以也蠻快的~^^

戰戰兢兢的開完s型、停車~接著就是考試人員上車了>"<

上坡起步還是會擔心,畢竟那臺車那麼舊了,兩個人的重量油門就要踩多一點…ok

換檔倒是完全不擔心,過了就沒事啦~^^開心~~~~

 

只是後來考試人員要下車的時候,我也準備下車讓教練把車開走,

離合器一放車子就小小暴衝了一下= =+大家都嚇到了XD

明明我就放空檔了啊>"<,原本想挑戰一下兩個都考滿分的說>"<

不過過了就好~^0^/

就等五點以後去拿駕照啦~(今天人少,所以可以當天拿~~~)

 

但是今天有耍笨orz

早上考試的時候要拿身份証檢查,也放在桌上待檢查~

因為監理站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筆和擦子,所以包包什麼的都不用打開,

結果我走的時候,只記得拿考卷和答案紙,沒有拿到身份証orz

到了下午要考路考的時候才找不到>"<,只好先拿機車駕照頂著,

但是阿姨說要拿身份証給她,她才可以領駕照,

回家找了半天就是找不到,後來想說會不會根本就是忘記拿,掉在監理站@@

打了電話過去請他們幫忙找,後來是找到了,真的是掉在監理站= =+

真是耍笨耍大了>"<不過這樣我就不用再跑一趟XD

到時候直接去駕訓班把兩個証件拿回來就可以了XD

今天考試還算順利啦~^^而且五點就可以去領駕照,比預期的早,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