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又是一陣子沒有來~~~~

最近啊,工作上是真的比較得心應手了,有些事情不需要去煩主任可以自己處理,

有些事情雖然還是會去煩主任但是心裡多少會有一些想法,

算是工作上的能力有慢慢的培養起來了吧!

而且昨天回了處長一封信,後來就收到主任回了一封"Good job"!

這種工作上的成就感就是讓我想留在這邊的原因之一吧!

 

工作,也快滿一年了,這一年不能說工作上事事順利,

但是可以說很幸運,遇到很好的同事可以成為朋友,

我知道有人會說,職場上沒有朋友,但是這些還是看人看情況吧,

可以遇到LILY和SHARON算是很棒的事,

可以常揪出去吃晚餐,讓我一個人住在外面不那麼無聊,

可以約去運動,雖然到現在成效不大,但是至少有在動,

可以聊一大堆有的沒有的,其實我也是可以這樣和女生相處的嘛~~~

我曾和媽媽說,在我目前經歷過求學啊~工作啊的階段裡,我最喜歡目前身邊所遇到的人,

媽媽是說,可能南部的人也比較熱情,或許吧,

至少在公司裡,我遇到的人都很好>//////<

雖然難免會一群一群的,但是沒有什麼小團體對立的感覺XD

 

雖然說,差不多滿一年了(下星期就滿一年了)

但是工作上還是有很多要學習,應該是說,還是小嫩嫩~~~

而且每個人的案子不一樣,會接觸到的層面也不同,懂的地方也不太一樣,

像我和LILY面對的狀況就不太一樣,

她有很多東西是我目前不會處理到的,所以她的能力就會比我好一點…

這個也沒有什麼好壞,只是專長不太一樣。

 

說到專長,在這邊學化學還是有用的XDDDDDD

雖然最常用到的是分析、儀器分析,但是因為是合成藥,所以一些知職還是用得上的,

而且有些同仁不是化學背景的,所以有時候會成為他們諮詢的對象XDDDD

說真的,不見得每次都答得出來 冏rz  尤其是儀分的部份,(或許主任還比較懂)

但是相對來說,找資料、看資料相對會比較快,

所以被同事問有時候會需要找一下資料才能回答,

但是同時還可以複習一下OR學一些新東西,也是蠻不錯的,

而且也因為工作的關係會知道一些新東西,很有趣~

 

其實約在去年底OR今年初吧,有被主任提醒一下說,我被提名到一個訓練裡,

那個訓練蠻大的,會需要一年多到兩年的時間,一個月可能會上一次課,

中間還有讀書會,主要是提升一些能力,是個不錯的訓練~

但是上課時間至少是半天到一天,而且是上班時間,

所以在上課前會要先把事情做好,以免在上課的時候會需要請其他同事COVER就不好意思了,

雖然是被公司號召去上課,但是份內的事還是要做完,所以是不可以因此而偷懶的,

之前上課都是半天,還比較好調整,之後有一天的課程,那時候就是一個考驗了~~

目前上了兩堂課吧,感覺還不錯,應用性很高,

一個月一次是還OK的程度,希望這個訓練結束真的有能力的提升!

能被提名是種肯定,但是就像杯麵他叔叔說的,能力越大,責任也越大,

所以之後要面對的事情不會更輕鬆,但是期待可以處理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