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師"攤"牌"了"…沒有啦,

就是去和他說我的決定…

早上真的很緊張…

我目前去實驗室的話通常都是在九點以前到,

想說上個網讓心情平穩一點,結果出去上個廁所就看到老師在遠遠的地方= =+

我是打算在老師辦公室裡好好講啦,所以又閃回實驗室…

再等了一下,大約九點半才上去找老師。

 

一進去就表明了來意,

但是我不太懂老師說什麼小胖和他說了一些有關我的事情,

這個部分我是不懂老師在說什麼?

如果是小胖事先知道我要找老師講這件事而先和老師預告,

那我會覺得這個也太多餘了吧,該說、該做的我一定會做,我有哪一次沒有做的嗎?

而且這麼重要的事情,應該也是由當事人第一個提起比較恰當吧!

如果是其他事情的話,那我還真的不知道老師說的那句話代表什麼意思@@

應該說,不知道為什麼老師一聽到我的來意就補了這一句話@@

 

後來老師說了很多

(應該說我都沒有說話,因為我在聽別人說話的時候傾向不打斷,

結果就是很容易對方講了一大堆我都插不上話XD,到最後變成我都沒有說話的機會XD)

有說到這兩年多,我擔任研究助理、學生、和助教的表現,

其實很明顯的,在當助教的時候,我是比較心甘情願的,

所以相對的表現就會比助理的時候來得好很多= =+,

這個有對應到我之前和老師說過我的缺點,我很容易因為心情、情緒而影響到我的表現,

當時老師以前我說的是因為挫折而不想做實驗之類的,

但是實際上是老師觀察到這個現象才是我想說的,

當我願意且樂意(或者說"認命"XD)去做一件事的時候,我相信我所表現出來的熱情是很大的,

之前去帶那個高中妹妹也是這樣啊,那時候都站到腳麻腳痛,

我還是很高興的去帶她做實驗,甚至還想帶她去流COLUMN;

而對於我認為比較無趣、沒有興趣的地方,我還是會做,只是出現的結果就是差強人意了…

這個方面一直覺得自己要加強,不過真的很容易被忽略掉,

有時候真的是會忘記。

 

還有一點就是我和實驗室的交流並不多,我也沒有很用心去發展這方面,

這個也是要注意的地方。

 

當然,不念博班是個很大的決定,

老師也說了博班這個學歷有的時候他只是一個"要求",

這個學歷不見得對你的工作有多少幫助,但是你就是需要他來幫你進入工作,

今天在找工作的時候也有發現,有些我想找的工作就是需要博班的學歷,

不過我也不只是限定於那項工作,所以再加油啦~

如果真的需要,如果我真的想回來念書,我一定會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