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壓力大還是七點了還沒有吃飯,居然因為媽媽一句話就崩潰了

 

不知可以不可以說崩潰,但是心裡不太平衡是真的…

 

家裡開了店以後,我有和miles開玩笑的話:我們以後就是後勤部隊囉…

畢竟除了爸爸之外,就我和miles是過大部分人過的時間, 媽媽和弟妹都是"日伏夜出"XD

所以我出門要買東西一定是會問問有沒有什麼要買的,要不要帶便當回家之類的,

至於家事嘛,因為有請阿姨打掃,所以打掃是輪不到我,

我也不會煮飯@@,回到家的時間也不太可能幫家人準備…

其實我也只是很單純的幫忙買個東西,晾個衣服…

前幾天因為天氣冷,要晾衣服的時候把之前累積一次半的衣服丟在弟弟房間的沙發上,

想說晚點再來折…結果就忘記了XD

直到剛剛媽媽拿衣服上來晾的時候才想起來,

但是去折也太晚了,所以就沒有動作了,

後來媽媽就把所有的衣服折好,拿到房間裡,

說:看到衣服有空就幫忙折一下。之類的話。

只有幾句,口氣也沒有不好。但是心情就不好了起來…

 

因為她的說法讓我覺得"你也懂事一點,多幫忙一點"那種感覺…

我當下是有回話說,我只是放在那邊還沒有折而已,但是媽媽沒說什麼就走掉了。

 

其實會覺得不高興是因為,

我認為,媽媽開店是她的心願,而我想念書也不想造成她太大的負擔,

而今天小小的事情好像我這些"自以為的"體貼都是屁!

 

因為媽媽開店花了不少錢,所以學費和學分費我都沒有和她拿,生活費也是,

長那麼大了,可以自己出就自己出,

頂多就是出門的時候就變成米蟲靠媽媽出錢,買家裡東西也只能靠媽媽出錢。

這個月因為計畫交接的關係,所以薪水沒有下來,不過還好有另一個助教的薪水(?)

不過整個相較來說少了很多@@,加上這個月又是學分費要繳的月份,

好加在就是之前有一些錢留下來,所以還算是過得去,

只是繳學分費時候還是動用到了存錢的帳戶= =+,令人很不高興,

雖然存錢的帳戶錢不多,但是那個帳戶我是不想動到的= =+

又因為miles也在存錢,所以也沒有請他幫忙cover or向他借錢…

(不過真的蠻想叫他養我的Q_Q,我好窮啊Q_Q)

 

學校裡的事情,考試什麼的,我也沒有說很累,

剛開店的時候我也是除了考試那天每個晚上都有到,

幫到一兩點才走,這些我也沒有說什麼,

是我自己要這樣的,我沒有怪誰,

但是難道這樣就要被當成"當然"的嗎?

 

星期一又要期中考(自從第一個期中考開跑後,我幾乎每個禮拜都要考試),

星期二是要上臺報告,

這幾個星期因為身體不舒服和很忙的關係也是幾天沒有去實驗室,

心裡也是很心虛,

看到事情越來越急迫,壓力也越來越大,

又加上媽媽這樣一句話,

好像我很不體貼的樣子= =+

我不過是默默的把自己管好,盡量可以自己來就自己來,

能幫的我也都幫了,訂東西,買東西,小小的家事,我都有做,

只是因為小小的事情,就被念了一下…

(看來我的內心小劇場還真嚴重)

我又不是沒有做事!?

只是我做的都是小小的,看不到的,不會大聲說出來的事,

難道一定要很大聲的說,我有幫忙收拾耶,我有晾衣服耶,

我有買東西耶,我有訂東西耶,這樣子嗎?

我連一句謝謝都不求,只希望不要不被看到就好,有那麼難嗎?

 

不高興是因為被當成理所當然。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