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人都會發洩情緒到他人身上,

而且我也蠻常成為被發洩情緒的對象,對於這點我是不在意,

畢竟可以被發洩不也代表人家對我的信任和在我身邊的自在?

所以對於發洩我不排斥,

但是…如果是常態性的,而且都是同一件事情的話,不是件很糟的事?

因為在抱怨的時候往往會讓聽的人心情受到影響,

而在抱怨完,影響他人情緒後,事情沒有得到改善,然後又一再的抱怨,

這樣對傾聽的人不是種很恐怖的負擔嗎?

而且一而再、再而三的抱怨同一件事情,也算是疲勞轟炸吧@@

 

主要要講的是,當我們在說話的同時,聽的人一定會受到我們的情緒影響,

而且我們說出來的話,就算是同樣的字句,不同的說法也會給人迥然不同的感覺…

最近發現,常常在和某一個人講話之後,情緒會變得不好,甚至會很糟糕…

而有的時候,和另一個人講話,情緒可以好很多,而且可以保持在良好的狀況很久…

這樣的差別是很恐怖的,這樣子久了,任誰都不會喜歡和那個讓人情緒不好的人相處,

至少,會開始逃避會製造那些情緒的話題…

所以,目前就在觀察,到底是哪些言行會讓人有那麼大的情緒落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