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意外找到一個網站,

Postcrossing 

Postcards Exchange

只要簡單的上網站註冊,輸入地址和收件者姓名,

當然還要一個可以收mail的電子信箱,這個是要用來寄你將要寄的人的資料用的。

這個網站的設計就是,你在網站上登記後,可以要求你要寄明信片的地址,

剛開始一個人可以要求五個地址,在你寄出,對方也收到之後,

你就會被網站放到清單中,之後就會隨機的配對給世界上的某個人,就等他寄給你囉~^^

所以加入後,你有可能要寄明信片到不同的地方,而也有可能會收到各個不同地方所寄來的信!

 

在這個網站上的會員來自世界各處,基本上共通語言就是英文,

所以就不解說仔細註冊和使用了,畢竟如果在網站上註冊和使用都有語言上的問題的話,

接下來寫明信片和收明信片就是個更大的問題了…所以請至少具備一些基本的英文能力>"<

(雖然我在寫明信片時所用的英文也很爛,查了很多字典,但還是勉強可以啦>"<

相對來說可以學到一些,至少不會生鏽)

 

目前我把五個要求都用掉了@@,但是昨天只寫了三張明信片,

三張分別是寄到德國、荷蘭、泰國,後來又要求了兩個是芬蘭、俄羅斯。

整個人就是很興奮,但是也不知道要寫什麼在明信片上@@

所以我就介紹了一下明信片上的風景XD(週末去九份、金瓜石玩買的明信片)

 

這邊有人就會問啦,網站怎麼知道你有沒有寄明信片,對方有沒有收到呢?

他有一個機制,當你在要求一個地址時,就等於成立了一個一對一的CASE,

而這個CASE就會有一個獨特的編號,像我拿到的的就是TW-XXXXX (大概是臺灣寄出所以用TW)

我寫給A的明信片上就要註明這個號碼,當A收到後就上網將這個編號輸入,

回報給網站說他收到了這張明信片,這時我就有一個機會在清單上可以收到明信片啦~^^

 

而他也有一個很棒的功能就是可以將明信片的圖案上傳!

你可以在寄出前照相OR掃描(當然是圖案那一面,而且不能有任何私人資訊)並上傳到相對應的編號,

對方收到後也可以自行上傳到自己的明信片牆上,

所以可以在網站上看到大家所寄出及收到的明信片,

我就看到一個人,他在他自己的資料中提到他很愛貓,希望收到貓的明信片,

    (這邊提一下,在個人資料中,有一個大欄可以介紹自己,

     很多人就會寫出自己偏愛的明信片,當然也可以隨便寄啦,

     但是如果可以照對方的喜好寄出明信片也是一件好玩的事情啊)

而世界各地的人也儘量寄貓的明信片給他,在他的牆上就可以看到超多的貓明信片!!

我還看到有人寄候硐的貓明信片喔>////////<

 

目前大概用了一下最基本的功能是這樣,

下次再介紹其他比較不一樣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