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緒很亂,胡言亂語的一篇~


今天不知道是中午只吃了餅乾所以血糖很低心情不好,

還是真的心情低落~

 

很幸運的,不用筆試、口試就得到入學許可,

雖然當下知道是高興的,但是高興的點好像是在於不用去考那個口試和筆試…

現在還是很疑惑,我真的想念嗎?

一念下去就是四年了,很多事情要考慮~

但是也可以什麼都不用考慮,重要的是,我想念嗎?

更重要的是,我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其實我很膽小的,很怕很怕…所以很需要支持

雖然身邊的人都說會支持我,

但是明明就感覺得出來(或是我誤解?)他們並不想要我去念,而是找個簡單的工作好好的做。

家人說,念了那麼久的書,還要再念,會不會很辛苦?或是說,我想念就去念吧

但是心裡會不會其實希望我去找個工作,

最好是連化學品都碰不到的,對嗎?

有人也問,那結婚呢?生小孩呢?

工作了再回去念書很辛苦喔,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耶~

如果像之前那篇我的夢想,我還是有點想要念的,

畢竟我還是想要再多學一點、再多知道一點,

而不是像現在實驗卡住了卻不知道該怎麼辦,

(雖然多念了四年可能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XD)

 

至於時間,好像太晚了,又好像不會…

這輩子,我沒有太多太多想要做的事,

只是想多去看看,多去體驗,多知道一些東西…

~就是不知道啊…

也不記得當時為什麼工作做一做,又想回去念書,或許是不服氣吧…

總覺得,現在的我,說的話沒有人想聽,

有時候說了,明明又沒有很小聲,為什麼其他人好像沒有聽到的樣子,

很多事情我也不知道,總覺得自己要再加強一點,再多知道一點,

想要再更厲害一點,可以做更多事…

 

以前那麼單純真好,小時候呆呆的,爸媽要我們乖乖念書,就真的乖乖念書,

現在可以自己做決定了,很多事情要考慮,

下個決定並不容易,很怕以後會後悔…

所以,我一直在想,如果不去念,以後的我,會不會後悔?

但是,誰知道以後的自己會是怎麼想? 更何況,連當下的想法都不能確定了!?

 

就現實面來說,如果不求什麼高薪,現在這樣就ok了,

要去找其他的工作也不是太大的問題(吧?)

所以這方面來說,去念不見得是好事…

 

打到這邊,回過頭去看,發現一直提到,覺得自己很不夠

看來這個應該就是我還想要回去念書的原因吧!

現在這個工作,其實大可就呆呆的做一雙手,把東西做出來就對了,

相對於大量合成,做出了新的東西,那種高興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我也希望是個可以掌握一個計畫的人,可以去解決事情的人,

也不是想當大老闆,但是很想當一個智囊團,

一個案子下來,我可以讓他運作、得到成果,這才是我想要的。

這樣說一說,看來我又說服了自己XDDDDDD

只是很希望,可以得到更多的支持…只是這樣而已…

 

突然想到高中化學老師對我說的一句話,

你什麼都好,就是不夠勇敢。

這句話讓那時候的我想了很久,現在回想起來,老師真的看得很清楚,

很多時候,我在臨門一腳退縮了…

我可以去考數理資優班,被媽媽勸退了。

(這個我是覺得還好,我高中念得很高興,也過得很快樂)

我準備了很久要去考IChO但是後來卻沒有報名。(這個有後悔)

還有很多小小的事情,或許我不想知道和面對結果吧,

一直安慰自己,過程我有努力,結果並不重要,所以常在最後一刻退縮了。

當然這些化學老師都不知道,但是他卻看出來我不勇敢…

所以我現在的遲疑,大多都是因為不夠勇敢,又受到很多人的疑問,慢慢的開始退縮…

開始很擔心,以後怎麼辦、如果念不下去怎麼辦?如果小孩生不出來怎麼辦?如果…

這些所有的問題,都不應該成為問題的!

找出方向,踏出堅定的腳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