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抬頭講得好像很猛的樣子

其實我對香水剛開始並沒有太大的感覺,

只是偶爾會聞到別人身上香香or臭臭的味道,分得出來是體味還是香水這樣

 

一直覺得自己鼻子還算是靈敏,不然就是我對味道比較敏感一點,

總是可以比別人先聞到怪味…,找到味道的來源…

高中的時候,大部分的人身上的味道通常是洗衣粉or柔軟精or洗完澡的味道,

但是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味道,就是體味吧…

一樣是熊寶寶,不同的人還是會有點差異。


 

國小國中的時候,對小香水的瓶子有種愛好,所以家裡人出國都會請他們帶小香回來給我,

就是像送人的禮盒,裡面通常是五個縮小版的香水,

小時候不懂事,只覺得都香香的,也不會擦,

又很怕擦去學校會很奇怪,所以這些小香們都被收在櫃子裡好好的…

上次媽媽出去玩帶了兩罐大香回來,真的是大香喔,因為是最大的容量

還是和以前一樣,一擦就聞味道,沒有多久就去洗澡了,

根本聞到的都是酒精和前味…所以都沒有很喜歡 ,說到底就是不識貨

還是放在櫃子裡面貢著沒有拿出來用…

 

我很喜歡身上香香的,所以會買很香的沐浴乳、乳液來用,

只是這種的味道不會持久,晚上洗完澡最香,睡個覺起來…味道都在被窩裡了,

睡覺的時候很幸福沒有錯,還是希望白天也可以香香的,被自己喜歡的味道環繞著。

之前在生活工廠找到一個罌粟花香粉,味道非常喜歡,但是也是半天就沒有味道了,

在這當中,一直沒有想到"香水"這種東西…

 

碩班時,有一陣子和febbi一起住,因為她很愛擦香水,但她的味道不是我喜歡的,

加上又擦得比較濃一點,常常被我笑說是"臭水"

其實我並不討厭,但不是喜歡的調性,加上又比較濃,所以不是非常喜歡…

並不排斥,只是覺得:香水真的都那麼重嗎?

再加上之前曾經被很恐怖的男香"薰"過,整個對香水有點點點點恐懼…

 

直到一個月前,學長從國外帶著擦香水的習慣回來,

但是他擦的方式讓我覺得蠻舒服的,不會有以前刺鼻的感覺,

開始問他一些香水的事情,上香水版看一些東西,終於知道,原來前中後味差那麼多…
(以前知道,但是不知道會有那麼多層次)

所以就拿了媽媽買的香水進行香水的初體驗

 

我記得是先擦過幾天才去查香味組成的,

而且也算是有點運氣不錯,兩罐裡面我先試的是目前的愛香之一,另一罐整個不對味,

幸好是順序是對的,不然我和香水又會漸行漸遠了…

擦了一個禮拜後,想說趁假日擦另一個體驗看看,結果整個不能接受

雖然是不難聞,但是總覺得,不是我的味道…不太會出現在我的身上,目前是還給了媽媽;

愛香一號到今天擦了快兩個禮拜了吧…整個有點香水上癮症…沒有穿香水出門總覺得怪怪的

加上前天去新竹找到了幾個愛香,正在計畫怎麼拿到手

原來…香水是會上癮的!!

 

p.s.  febbi我不該說你擦的是臭水 >"<,只是我們喜歡的是不同的味道XD,

真是不好意思耶~以後有機會一起去尋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