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2008年記下來的東西,今天突然看到,就重新發文,

把最近的心得再補上去~,綠色的是目前的心得。


近有在寫的,都是寫減重的事情…
也不是我的生活只有減重啦,只是想多寫多記錄,
常常提醒自已,不要偷偷的鬆懈下來。

其實我的最終目標是建立一個比較好的生活習慣,
讓身體可以保持在好一點的狀態,不要常生病,不想再經痛…
(我只要一身體不好,就會經痛,而且很嚴重{#emotions_dlg.emotion_002})

所以主要是以好的生活習慣為目標,
減的體重就沒有那麼快,
這點心裡一直也是很清楚,
但是每天看到不太動的體重,還是會有點心灰意冷。
還是和自已說,這一定是長期的,
甚至有可能我一開始就會遇到一個很大的問題,
那就是體脂過高的情況。

找了一些資料,
發現除了飲食過油外,不正常的飲食和熬夜,
都很容易造成體內脂肪的堆積。
之前學校的健檢,就發現我有脂肪肝!!!
而體脂肪過高的情形下,就容易有易胖不易瘦的體質…
一整個就是在說我{#emotions_dlg.emotion_confused_smile}
所以啦,現階段反而不是說要減下多少體重,
而是要想辦法讓身體回到比較正常的狀態,
這樣體重的控制也比較容易。
加上要降體脂,運動也是比較好的方法,要好好的持續下去。

 

這次的作法也是一樣,加上之前只要有改變飲食習慣,

一改回來馬上全部破功,所以在飲身方面不做太大的改變,

miles吃宵夜的時候我也會吃,但是吃的量有節制,有吃就好了,

也因為要做運動的關係,晚上不會吃太飽,

久了食量也比較小,也不會很想吃宵夜。



在這邊附上,ptt BeautyBody板上senior板友,置底文的要點:
關於有氧運動的一些觀念
《一》.先跟著大家一起運動,別急著改變飲食
對於長期肥胖的人來說                                                                          
我不建議馬上就改變飲食習慣
這樣只會讓剛開始想要減肥的人覺得痛苦難耐
所以我的建議是

『不要急著改變飲食習慣,先培養運動習慣』

 
    這個其實對我來說,算是一個很好的入門,
     畢竟在我這個懶人來說,以目前的狀況,外食是一個要點,
     自己準備實在是有點…麻煩,而且沒有那個時間和器材。
     同時也讓身體習慣"動"這件事,從簡單的開始,
     開始踏踏步機後,至少爬樓梯不那麼累了,
     下一個目標就是去慢跑啦~^^

 

回來看文章沒有想到我還真的和他建議的做得一樣XD

當初也是想說運動比較好上手,就來做吧,

目前做了一陣子後,最近發了一篇文說運動的好處,人也比較快樂,

更快樂的是,在沒有任何餓到肚子的狀況下,還被人說有瘦,真的不錯啦!


《二》.不改變飲食習慣,但是改變吃東西的時段
我建議享用美食的時間是 -> "剛運動過後"
剛運動過後所攝取的熱量
其中容易吸收的部分還有一部份可以做為肌肉修補所用
但是運動之前,或者運動過後很久所攝取的熱量
幾乎都是被轉化成脂肪
不過運動過後可能會有食欲增大的現象
但是不用太擔心,就照平常的食量,不要再加點就好
另外運動後吃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
是給大腦一種"正增強"的反應
讓大腦知道每次運動完就會有美食享用
可以讓不習慣運動,或排斥運動的大腦
慢慢的接受運動,並將其培養成習慣

     這個,比較難{#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主要是我都是回家後,大約十一二點才運動,都是宵夜時間,
     但是這就給我一個可以吃宵夜的理由{#emotions_dlg.emotion_embaressed_smile}
     如果想吃,可以~先去踩個幾千下再說吧!
     如果不想吃的話,不是更好{#emotions_dlg.emotion_wink_smile}
     至少讓我的減重不那麼的痛苦。

後來有板上也有人討論到這點,

他們說運動完馬上吃東西也是要吃可以馬上吸放馬上利用的食物,

而一般我們所接觸的吃進去到可以利用來修補身體所需的時間至少也是一兩個小時以後的事了,

早就過了那個黃金時間,

所以後來乾脆就也不管了,我只挑了我方便的時間,

一樣是三餐吃,晚上九點多運動,如果運動完很餓的話就吃點東西,

還是不會讓運動後的身體餓到就對了。



《三》.從簡單的運動開始
     這個主要是擔心運動傷害,
     一方面如果一開始就從強度高的著手,
     也是很容易讓人灰心的,
     之前的慢跑也是,
     上次開始跑,明顯和去年的狀況不一樣,
     身體虛很多,跑下來,自信都沒有了,
     這次從踏步機下手,反而因為方便和簡單,
     持續的時間也比較久喔。

之前有去家裡附近的路上跑過,

但是因為是晚上不敢一個人跑,加上現在體重比以前重太多肌力也不夠,

跑一次下來腳踝受不了,有一陣子是有看影片跳有氧或是騎腳車,

但總是沒有辦法持續很久…

(腳踏車有部分原因是騎久了下盤會痛 冏TL)

後來因為玩了遊戲好玩,可以看到那個熱量條一直在上升,

看到每個動作可以做到80%以上的正確率,心情就很好,

有種慢慢在破關的感覺。


最後,飲食的控制才要出現,
但是開始運動後,真的會發現,
想吃的東西和量會有小小的改變,
加上我也想避開垃圾食物,
久了也不再那麼想吃,
飲料也開始以茶和果菜汁為主,
希望可以儘量再健康一點囉~
也希望其他和我一樣想健康減重的人一起健康瘦下來~~~~~

 

一方面這次會持續動力也是很重要,

想到要去海邊玩Q_Q就好擔心Q_Q

雖然六月底就要去玩了,以我目前的方法也不會瘦到哪裡去,

但是這幾週下來感覺到自己的改變真的很高興,

有種"把自己身體的控制權拿回來"的成就感,

當然是沒有辦法說要胖哪就胖哪,要瘦哪就瘦哪,

不過看到因為努力而得到的成果真的是令人高興的事情。

 

還有一個就是MILES在我跳完或是身體有明顯瘦下來的地方,

他都會稱讚我,這方面的正向回饋也是很重要的,

讓別人知道你在減肥,讓他們來幫助你,就比較不會因為孤軍奮鬥的無力感而放棄。


吃才有力氣減肥,運動是為了可以只想吃的東西XD

大家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