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的體認,
這是對近來許多事情的想法。
或許人是因為看不到自己,所以才會有這些盲點吧。
常常在看到別人的不足時,大聲的指責出來,卻沒有想到,自己也犯了一樣的錯誤。
在團體中很容易看到這種現象,尤其是有兩個以上想出頭的人,衝突就很容易產生;
即使只有一個帶頭的人,還是會有類似的狀況發生。
這種人不知道是不是所謂的"大頭症",但是至少他需要別人的掌聲,
當他發現,他的週遭可能有其他有能力可以與他想抗衡的人出現時,
即使對方也不想和他爭,他還是會把對方當成假想敵。
如果是好的方向,這種環境也只會讓大家往更好的方向走;
但是事情往往是最壞的走向,產生了仇視。

曾經聽到一個朋友對我說,A是一個怎麼不好的人,他的情人怎麼會選了他呢??
其實,我也曾經像這個朋友一樣,去說我不欣賞的人的情人。
(這樣好像也順勢罵了他的情人,其實我是為那個情人感到不值啊 )
後來我想了想,這樣的說法是很不公平的,
簡單來說,或許是因為我們不對盤,所以你處處針對我,我當然對你的印象不好,
甚至覺得怎麼會有這麼糟糕的人啊
但是當你和你看對眼的情人在一起的時候,你們是契合的,
當然會覺得彼此是世上最好的人啊
所以我後來不說這種話,
除非那個人在情感上也不老實,我才會這麼說。

這也呼應了我之前文中提到的,我不太會去"完整"的討厭一個人,
或許我討厭K對感情拖泥帶水,但是我可以很欣賞K對工作和學業的全力以赴,
如果踩到我的雷的話,當然也是有可能打到十八層地獄去囉
我自己也是會避開我不喜歡的點就是了,
我不欣賞L的說話方式,就少聊天;
不贊同O的金錢觀,出門就各自看好自己的錢包,
這樣對我來說,輕鬆了不少。

有點離題了
不過這個標題,我自己也沒有結論…
或許當自己是五的時候,把所有人都壓成四,相對起來自己不就高高在上了嗎??
但是這樣的地位不過是個小池裡的大魚罷了,
哪天游出去到了一個更大的池子裡,所有人都是十,不是痛苦死了@@
不如在拉低別人分數時,反過來想想,怎麼讓自已成為十一,不是更好。
老媽說得對,幹嘛和爛的人比,那只是一時的高興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