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學長好心的提醒我要多多用功,
他的立意良善,但是可能是我和他頻率不太對
結果他說的話讓我很不舒服。

和他溝通了之後,最後他說:
  每個人都不喜歡別人唸~我也是
  不可否認的~聽到我說那些話...
  你心中應該也會燃起某種討厭的情緒~或多或少而已
  但是~當這樣的情緒被你表現出來...讓我detect到
  我當然也不好受....但是可以理解~


知道該怎麼說~
這樣說好了,
和我比較親近,或是比較好的人提醒我的時候,
我會和對方說我的難處,或是我的理由,
(或許該說是為自己辯解 XD)
但是其他人和我說一些建議的時候,
我通常是沈默以對,總之就是把他聽進去,
也會想想我是不是態度怎麼樣,會讓別人有這種想法,
再怎麼樣我也不會不高興。
因為在我的想法中,別人會說這些事情的時候,
一定是他看到、聽到,知道了什麼,或是我的作為讓他有了某種感覺,
而他也是因為想讓我知道,讓我有機會改進,才會和我說,
有這種貴人在身邊,我也想讓他繼續和我說。
(這樣說,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如此一來,我當然會儘量讓對方知道我是有在聽,而且不反對啊,
又怎麼會讓學長說出我對他的話有不高興的反應呢?

另一個學長也是有和我說我不夠用功,
不過是透過人傳話,聽到的時候,我也是有點難過,
但是也很高興,畢竟人家肯和我說,就是件好事了,
就算我心裡想要反駁,我也不會直接說,
畢竟人家只看到一些,不是看到全部,
他也只是就他看到的說出他的看法罷了。

說了那麼多,那他怎麼又會說,
他感覺到我不高興的情緒。
不是因為他想提醒我,這點我很感激,
而是他用的表達方式。
好吧,或許他心腸太好,就連提醒也想用輕鬆一點的方式,
結果弄巧成拙,
至少他給我的感覺是在挖苦我,就好像被人捅了一刀那種感覺。
我不高興是不高興這一點,
因為在我心裡,他是個人很好,也很有想法的人。
不過他好像一直沒有抓到我想表達的這個意思,
或許是我沒有講清楚,而我也沒有再仔細澄清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