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件事我算是想了很久了
    直到上次媽媽打給我 順便和她說了之後
    才比較放心? 比較確定吧
                                                                                
    其實也一陣子了
    我一直都有在想 到底要不要念博士呢?
    剛念碩士的時候 那時候野心勃勃 壯志豪雲的想要念博士
    可是經過這一段的時間 看了很多東西 也想了一些
    我開始懷疑~ 到底什麼是我想要的
    我想要哪種生活 是那種很光鮮亮麗的 還是平平淡淡的
    我念博士 又是為了什麼??
                                                                               
    於是我有了一個想法~ 碩士畢業之後
    我應該會回家 休息個半年到一年
    順便陪陪家人啊 幫幫家裡工廠的事啊
    就算是閒晃了半年一年的也好 當做是休息
    畢竟我們從小一直念書到現在 畢業之後馬上就去工作
    好像都沒有什麼機會真的有去思考
    其實很多人也是這樣子一直到老 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只是我想停下來想一下 不管能不能想出一些有用的東西
    至少我有想過啊~~~~
                                                                               
    那天媽媽打電話來問我回家的時間
    原本是想說回家再和她說
    但是她聽到我有事要和她說 她就沒有耐心了 XD
    就和她說我的想法 原本還有些害怕
    畢竟一般的想法是 念完書 就要去工作啊
    不過媽媽聽到我的想法 居然是很贊成
    而且她也大概能體會我的想法 @@
    大概也是因為工廠需要我這個職位吧 XD
    加上我也是想說 我出來念書也要七年了
    而且以前家裡的狀況 也很少陪阿公 阿婆
    想說也可以回去陪陪他們老人家
    總比來不及了再來感嘆好吧~^^
                                                                               
    休息了一年 家裡工廠也應該也差不多了
    那時候再看看是想要工作 還是要繼續念書
    或許那時候要再重拾書本 一定是比我直接念上去博士難很多
    但是 我希望我念博士是因為我想要念 而不是就這樣糊裡糊塗的就念上去了
    而當我真的想念的時候 就不會那麼浪費 和虛度光陰了
    這是目前的想法~ 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變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