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完以後 都快要睡著了 寫的東西都亂七八糟的
趁現在還有一點點空的時候 再來寫寫吧

如同上一篇說的 因為沒有去查 也被預告片騙
我一直以為是放鬆心情的搞笑片 沒有想太多的看了
卻發現 一切都不是心裡想的那一回事

片子一開始 聽到Morgan的旁白 說真的 我還沒有想到說 這不是搞笑片
我只是很喜歡他的聲音 加上他那幾句很棒的台詞
I know that when he died, his eyes was closed, but his heart was opened
先讚美一下這部片 我好喜歡這部片的臺詞
寫得很好 讓我想收藏了
然後演員也選得很棒
剛好一動一靜 一個外放一個內歛
互嗆實在是太好笑了
不過大家千萬不要被片名騙了
看這部片時 要記得帶衛生紙喔

漸漸帶到了主題~
原本兩個根本不會遇到的人 同樣的因為癌症 住進了相同的病房
經歷了相同的療程 也有了同患難的情誼


當一個人生命快走到盡頭的時候
才發現 他的一生 都奉獻給他的家人 
為了現實 為了生活 他放棄了他的歷史學家的夢想
雖然他還是博覽群書 益智回答超強的
但是 可以看得出來 他已經找不到他對他老婆的愛了
兩個人 只是相敬如賓 好像只是習慣而已
這個應該讓很多人身有同感
兩夫婦一輩子為了孩子打拼 當孩子都長大成人了
兩個人之間也不知道剩下什麼
之間的感情也不是說消失了 只是那份感情…
好像被很多東西給消磨掉 也不知道該怎麼找回來
所以才會有Carter老婆的那句
He leaved as a stranger, but he came back as a husband.
因為這段旅程 Carter才知道 他離家是為了找回自己
但是當他找回自己時 那個"自己"想回家
他的幸福 他的歸屬 還是他的家
有人說過 一個旅程 因為有一個家可以回去而美好


而Edward說他從來都沒有生過病 看來他這次真的遇到問題了
他雖然有很多的錢 想做什麼也都沒有什麼問題
獨自欣賞他最喜歡的咖啡
他似乎可以掌握全世界 但是他始終是孤單一個人
我在想 最後他找了兩個女生想要狂歡 但是卻看著窗外哭泣時 他到底在想什麼
或許他想起了他的女兒 或許他想起了…
這時候畫面又穿插著Carter全家快樂的畫面 真的讓人不禁去想

到底 我(你)想要哪種生活?

這讓我想起以前在清大上過的一門課-科技與人文 彭明暉老師<--狂推
老師在第一堂課就問我們 你想要過哪種生活
看完這部片 想到的是 如果老師看過這部片的話
他很有可能會把這部片加到課程裡

其實很簡單的說
因為現在這個社會 有太多太多的價值都是建構於金錢和一些有形的事物之上
我們去評論一個人的時候 常常是從他的薪水 工作 地位
而不是他的本質 他的靈魂 他的思想
使得我們看一個人 往往看窄了 看這個世界 也看小了
也不知道自己在追求什麼 到了盡頭才發現 什麼都沒有

或許一個很有錢的人死後 我們會記得他一陣子
但是當一個有價值的人死後 卻會讓人永遠懷念
我想 我有點了解 為什麼埃及的天堂會問那兩個問題了

最後 這部片 不太長 聽說只有90幾分鐘 是真的不太過癮
但是我要說 這部片的鋪陳不錯 好幾度讓我鼻酸
直到最後我的淚才落下 實在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