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覺得自己講話太滿太多,說的話都要打個好幾折。

但是對於別人說的話,通常我都是不打折的吸收進去,然後就…被騙了

這樣講就太誇張了XD,不過常常會被打擊到…

 

為什麼會被打擊到?

比如說,A說他很認真,都是每天早上從七點多工作到五點多,

甚至是很晚下班,一整天都在工作,

這時候我就會在心中有點佩服他,因為我覺得可以保持這樣的工作態度是很可貴的,

至少我在持續一段時間後,多少會偷懶個幾天,

但是在觀察一陣子之後…

當然不是因為他說了那段話就必須要用那段話來限制他,不過也不要差太多嘛= =+

 

其實我對身邊的人有一定的信任度時,對他們說的話都蠻相信的,

當然很多人也是如此,所以才會有口碑這種東西的存在。

不過口碑大多是某人對其他事物的意見和觀感,

而我是連他們對自身的評語也都很相信,

但是人嘛,多多少少會給自己加個一些分數,

一不小心加太多了和實際比較起來就會讓人有"怎麼差那麼多"的感覺。

又或者是我剛好遇到了他們放鬆、例外的時候,同樣的也會有這樣的感覺。

 

其實這件事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不過如果這個人剛好是拿來當做模範的目標的話…

落差真的會有點大…

 

只能說,有些話聽聽就好,尤其是自己誇自己的話…

用眼睛看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