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都是早上的行程,去完行天宮之後也差不多中午了,

前一天司機大哥建議可以去故宮的餐廳吃~

我自己是沒有去過故宮~的餐廳所以也是蠻好奇的,

他的餐廳也是有好幾個不同的廳,小胖選的是供應臺灣小吃的那一間,

因為剛好是中國那邊的十一長假(?),所以那天餐廳有一半是被包下來的

加上沒有訂位,所以稍稍等了一下。

因為教授他們也不知道要吃什麼,所以說就由我們決定,

小胖還點了台啤…他是說德國人什麼時候都可以喝,

但是教授說他早上不喝,但是點了又不好意思全退,所以還是留了兩罐下來。

因為小胖的關係(一定要說是因為他XD,常常和他出去吃飯都會點太多東西@@)

真的點了不少東西,但是教授和師母都很捧場~

應該是說他們一定都會吃,然後會和你說他喜不喜歡,

如果不喜歡的話,基本上他是絕對不會吃第二次,之前荷蘭來的STEPHEN也是這樣,

他們都很願意嘗試新東西,所以點菜的時候都隨便我們點。

 

後來最受他們好評的是~~~~麻油麵線!

因為和他們一般的麵不一樣,而且很簡單的只是拌麻油,香香的吃,

師母一個人就吃掉半碗XDDDDD

炸蚵仔原本他們以為是生的不敢吃,後來聽說是炸的,就說那試試看吧,吃過之後接受度蠻高的。

大致上他們都吃啦,但是對於碗粿這個東西,教授是不太喜歡的樣子@@

他是說他都很喜歡,最喜歡的是!!虱目魚肚~~~~~榮登第一名~~~~~

吃完後就帶他們去櫃臺借語音導覽,然後我們就被拋棄了

教授和師母說他們自己逛就可以了~ 反正有導覽,到處都有英文,約個時間在大廳見面後就解散啦~

 

小胖幫所有人都買了票,所以還是進去看了一趟…

也是因為大陸團真的有夠多~~~所以到處都是人,到處都很吵…真的看得很不舒服,草草看了一遍,

下到最下面去看一下紀念品店,最後只有我有買,買了龍形的開瓶品,之後酒吧可以用~

因為腳真的很累,後來上一樓吃個點心喝飲料,

喝著喝著教授也走過來了XD,應該是逛完了也來休息一下,所以就併桌一起吃,

一直問我們要不要再點個東西吃OR喝,然後也一直想要付錢請我們吃點東西,

但是如果讓他們付的話,好像不太對…當然還是小胖付啊XD 不過他應該會去請款吧?!

休息的時候師母還背了朝代表給我們聽,夏商周…到明清,簡單的順序她就給它背出來了!

歷史很爛的我回家去撞牆好了看來她真的對歷史很有興趣呢!

休息了一下後,他們也去看了一下紀念品,沒有買東西就走了。

 

晚上是謝老師要請他們吃飯,在忠孝東路上一個港式飲茶,

但是我們到的時候老師居然被塞在路上而我們也提早到,還沒有位子,

所以就帶他們看了一下東區熱鬧的感覺,

之後上桌也是我和佳憲和教授、師母四個人,就開始亂聊~

剛開始很不好意思的說因為塞車所以謝老師晚點到,

教授還說沒有關係,我們可以就呆呆的坐著,然後玩玩手指之類的XDDDDDDD

 

因為我不想聊太正式的東西,所以就聊到教授和師母怎麼認識的,

教授說他對師母是一見鍾情,而師母當時有未婚夫!!而且不太喜歡教授

之後教授就說,請師母給他三個月的時間,如果她還是不喜歡他的話,他就放棄。

所以,教授用三個月的時間,換來後來42年的幸福~~不過他們也是很久才結婚,

因為教授要先把書念完,要存錢…什麼的,所以師母也說她等了一兩年有喔

之後師母是說,他們是念同一個大學,有一天她和同學去餐廳吃飯,和教授併桌認識的....

所以這個一定是緣份!!!!

後來也問說怎麼維持那麼好的關係,畢竟他們念的東西是完全不一樣的,師母是念語言和歷史。

師母是說,他們對彼此做的工作都有些許的興趣,雖然她聽不懂太深的化學,

但是她還是每天問他"你今天過得怎麼樣?" "你看起來怎麼那麼累?”之類的話,總之就是互相關心吧。

總覺得他們感情真的很好,像是聊天聊一聊,師母和教授有時候就會把手放在對方的手上摸一摸,

然後他們就會互望,那時候的眼神交流真的很~~~~~一言難盡啊啊啊啊啊

可以看出他們是有連結、有交流的,好幸福的感覺的哩~

 

後來謝老師來了,也看到師母!!

聽說我可能是認識老師後最快看到師母的人,因為師母不常出現啦~

因為師母也是十分熱情的人,雖然只是港式飲茶,她還是點了一大桌菜,請德國教授夫婦吃。

我們全部加起來七個人,但是我想那一桌十個人吃都不一定吃得完哩,

後來還加點了一個炒飯給德國師母試試口味,然後剩下的是我打包回家@@…

不過那家港式飲茶還蠻好吃的>////<

 

之後把德國教授和師母送回飯店就結束了,

後來想說我星期一下午沒有課,可以去台北陪師母,就自告奮勇說要來陪她,

她本來是說她一個人OK的,而且很不希望會擔誤到我們的時間,

我是說沒有關係啦,我有空, 然後教授就說,你要做研究,是不可能有FREE TIME的

當下我是呆在那邊啦>"< 但是其實教授有點是開玩笑的Q_Q 可是我被嚇到了啦

不過師母還是很高興的和我約了時間,星期一下午再和她逛一下台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