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的相處…就是很單純的兩個人的"靈魂"的相處…

而不會因為外在的什麼條件而改變。

你會因為你朋友穿名牌或穿垃圾袋而對他有不同的態度嗎?

或是因為你朋友念了N個博士或是國中沒有畢業而有不同的態度嗎?

多少是會有啦~我承認。

但是他還是一樣是我朋友啊,

只是我會很好奇他為什麼會穿垃圾袋,如果太臭的話我會虧他一下;

或是覺得他好厲害可以念N個博士。

 

會提這個是今天早上開車上班的時候想到的事情,

但是會想到這個,不是沒有原因的…

在我決定要念博班、考上博班之後,不只一個人開始問,問我也問MILES

我之後拿了一個博士學位,對我和MILES的相處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甚至我和MILES也會互相問,會有影響嗎?

    我是覺得不會,我問只是怕別人問久了,MILES開始介意XD

但是,我更想反問,"為什麼"會有影響?

    因為我有博士學位,MILES"只有"碩士學位嗎?

另一個例子是,身邊有個男助理,他在"考慮"要不要念博班(所以先當助理)

有人問:你會想念博班是因為你女友今年考上博班嗎?

先不論他的回答,見賢思齊當然是很好,

但是如果是因為所謂的學位的差距的話,我倒是覺得…

如果一個人因為他念了比較多的書 OR 賺了比較多的錢 OR 有比較高的地位

而開始對身邊的人的態度有了很大的差異(而且是不好的改變)

那麼我並不覺得他有得到相對應的成長。

 

記得長輩是問說,我念博班,MILES會不會覺得怎麼樣?

我是覺得,有什麼好覺得怎麼樣的?

我還是我啊,又不是念了一個博士就成了偉人(如果拿了諾貝爾的話再說啦XD)

我和MILES相處的時候我們兩個的學位並不是拿來比較的事情啊!

這麼說好了,我拿了博士,就可以指揮全家大小來為我做牛做馬嗎?不行嘛~

拿到我和他的相處上來看也是一樣的。

他認為他念到碩士就夠了,他選擇工作、賺錢,而我選了再去念書,

只是人生路上有了不同的選擇,再加上我又不是因為他的學位而和他在一起的,

而且其實在很多方面,他真的包容我很多,也給予我很大很多的支持!

或許我一個人就可以過的OK,但是沒有他,總覺得生活不會那麼快樂…

 

印象中看過一個歷史故事,應該是英女王吧,不記得是哪位,

有天她要去睡覺的時候,發現她被鎖在房外,

她就敲門,老公問:誰啊? 她說:我是女王啊。 她老公不開門。

來回了幾次,她後來回答:是我啊,XXXX,你的老婆。 她老公才開門。

 

或許有人會說,這個老公也太好面子了吧XD 

我看到的是,或許在大眾面前,他還是必須和女王下跪行禮,

但是私底下,他們就只是"夫妻",只是一個老公和一個老婆!

沒有什麼地位的差別,只是很單純的夫妻。

就像新娘百分百 Notting Hill 裡,大明星跑去和小書店老闆說:

I'm also just a girl, standing in front of a boy, asking him to love her.

很單純的,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

 

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