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msn的名稱多了一段話:失敗有千萬個理由,但是沒有一個藉口。

這句話是在心靈雞湯(忘了哪一集)裡看到的,那時候還很小XD國小還國中吧~

記得當時有跑去問爸爸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那時候覺得,理由和藉口不都一樣?

後來想想,其實還是真的不一樣咧!

理由可以想做是原因,比如說,肚子餓了要買東西吃,

讓你沒有去買的理由是,沒錢啦~太遠啦~老闆態度不好啦~…之類的,

如果你一定要去買的話,這些都不能阻擋你,

但是你不想去買的話,這些"原因"就變成了"藉口",讓你不去買食物的"藉口"。

所以從看到這段話一直都現在,都很喜歡,雖然常常還是有很多藉口啦

但是這也是我鼓勵自己克服困難的一句話~

(寫到這邊好像都還沒有講到我要講的 )


講了前面那麼一大段,其實就是要說,在很多時候,我是不太會找什麼藉口的。

(整個自我感覺良好)

至少在學業上、工作上,因為我覺得大部分的事情是我可以努力、認真一點就可以完成的,

所以在別人認為我做得不好(也真的做得不好),我是不太會去找什麼藉口去反駁,因為不好就是不好嘛~

(除非是太離譜,要求一些莫名奇妙的事情)

只是被說的時候,心情一定會不好XD,臉色不好是難免的(這點我也想改進)


有一次,因為時間沒有注意到,所以上台報告的投影片是三分鐘弄出來的@@

所以可以說是沒有內容,而且極其粗糙…好像我這幾個禮拜都沒有做實驗一樣…

當下自己也很心虛啊…但是也沒有辦法,畢竟是因為沒有注意到時間,到了開會的時候才開始做投影片~

想當然爾的…報得很爛,雖然老師沒有說什麼,但是真的很想挖個洞跳下去…

所以,結束的時候就被學長念啦~

其實犯了什麼錯我也知道,我又不是故意擺爛的 =3= 實驗太少我知道

只是有的時候,要罵就罵當下的事情,或是有相關的事,

為什麼要扯到那麼遠呢? 說什麼買東西的事情隨便就好…

之前才在那邊說什麼擺爛很不好啦,做事就要做好啦,

現在又說,省錢又省不到你,為什麼要做到這個樣子,就照之前的人那樣就好了…之類的話!?

重點是,這根本和我進度沒有關係啊! 而且還說出此一時,彼一時的話~

我的進度如果會因為這些事情受到影響的話,那之前那個小妹妹來的時候,我不就沒有進度了!?

根本就是沒有關係的兩碼子事= =+


然後說完還問我說,怎麼和你說這些,你好像很不高興的樣子…

是想請問一下,有誰被念了心情會很愉悅?

我是要放鞭炮謝謝你嗎?!(誤)

其實我不是因為被念而不高興,(雖然被念是不會心情好啦~)
(然後加上我沒有表情的時候又會有點臭臉@@)

我不高興的是…好難講清楚@@

不喜歡事情被扯遠,加上,如果我真的因為多了採購這件事而讓我進度落後,

這不也代表我能力有問題= =+,這個理由我自己都不能接受了,

還被人家加上身上,整個就覺得是種貶低…唉…

 

現在想想還有一點大概是,

他可以念我,我就不行念他XD (我念學長當然不是實驗上的事)

而且之前我念他的時候,還被兇咧…多少心裡有點不平衡吧~

 

這篇中間停了好久,後來還是決定打完,

還是提醒一下自己,人家很念你,是好事(前提是他是好意囉)

臉色好一點~

其餘的,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