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題目很"古早"後XD

但是這個"我的夢想"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至少對我來說還蠻有趣的。

會想寫這篇也很特別~是無緣無故想到的XD

會想到這件事,是有一天下午,和媽媽去百x達借片子,也沒有在想什麼,

只是在瀏覽有什麼想看的,腦袋就突然蹦出這個想法,覺得很有趣,

後來回到家還忘記,過了好一陣子才想起來@@,趕快記下來,今天有想到就來寫一下吧!


記得小時候不懂事XD,成績好一點,家裡人就會說,好好念書啊,以後當醫生之類的話,

畢竟那時候爺奶都會覺得醫生是很好的職業,功課很好的人就是要去當醫生,

那時候也沒有想很多,所以在小學的時候,有一度把這個當做目標,(但是小學生哪知道這個的難度是多大XD)

但是也沒有很努力啦XD,只是說家人會拿這個當做讓我更認真的一個鼓勵。


國中的時候,因為數理比較好,家人也是一直拿這個當做加油的口號,

到了國三也曾經自己去找了IChO的資料,很自動的去找了考古題,和報名的資訊,

現在想來就覺得自己很厲害,因為那時候學校根本就不注重這一塊,

我好像也是自己去看了什麼才知道IChO這個東西,然後就自己瘋狂的找資料,

而且那時候沒有什麼網路資料= =+,都是紙本的= =+

但是努力過了以後居然沒有去報名@@,我自己到現在都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沒有報名@@

其實現在想起來,不只這一次,好幾次我都是只差臨門一腳,就放棄了…

不過很國中開始對理化~那時候叫理化,很有興趣,

那時候也進了一個很不錯的補習班,至少那時候規模小,主任就是教數學的,

對我也是期許蠻高的,也很照顧我就是了,給了很多想法

國中的時候還是有在想念醫生的事XD,因為還不知道困難在哪裡XD

但是已經有在想,覺得自己可能沒有辦法承受醫死人的事情XD

我覺得我會自責到爆= =+,就算是無能為力,我還是會很自責…

這時候就開始有點退縮了XD


後來上了高中,還是選了三類組,就是有念生物,可以考醫料XD

但是生物成績真的是不好 orz,有興趣是一回事,但是成績又是另一回事XD

雖然都還有及格,但是相對化學和物理,整個就是不行= =+

那時候的物理是人生中的高峰啊XD,一生中物理最好的時候就是高三了~

那時候開始複習以後,整個融會貫通後,很多題目做起來是得心應手啊~

化學也是,一章一章學的時候真的有些東西會學得模糊,

但是開始複習、整體來看之後,真的有差,很多事情都可以連在一起了,

所以開始知道自己對生物實在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

加上對醫生這個職業,不是說有不好的印象,而是不想那麼累XD

認清自己不是個走這行的料,所以算是放棄了~

忘記是和朋友聊天聊到還是什麼的,

我說過類似的話,就是,

"雖然我以前想當醫生,但是成績不好,而且沒有那麼大的興趣,

不能當醫生,那我去做後面的研發好了,去做藥給醫生用,

雖然不能當醫生,但是還是可以做些類似的事情,只是努力的地方不一樣,

但是一樣是在救人"

之類的話,

簡單來說,不能當醫生,就做幕後的藥物的研究。


後來上了化學系後,其實一直沒有再想起這段話…

反而是渾渾噩噩的過了大學和碩士,

現在畢業了,因為學長的介紹來國衛院這邊上班,

現在又決定要準備博班考試,想要和目前的老板念下去,

如果順利的話,我以後就是念藥的~,

不就是和我說的那些話又相符了嗎XD


莫名的想起這段話,覺得很有趣,

有時候不經意的,又回到當初的路上,

所以我才會說人生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雖然我沒有特別信仰什麼,但是常常會覺得,很多事情是不是已經安排好的呢?

或許在我說那些話的時候,我就已經開始往這個方向走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