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媽媽突然說,她之前有一副不便宜,但是很喜歡的耳環不見了,

一直很想再去看看,但是週末的時候一直忘記說要去看,

問我吃完飯以後會不會累,可以陪她去看看…


-----------------------解釋------------------------

之前有一次和媽媽逛街的時候,她說:現在妳住家裡,就有人可以陪我買衣服了…

可能平常她朋友比較不是逛街的那一種吧

---------------------------------------------------


所以今天她這樣講的時候我也沒有想很多,只是覺得她"又"想買東西了


原本想去的那間銀樓沒有開…後來去了一家很舊的XD

看到兩條還算喜歡的手鍊,媽突然開口說:妳選一條我送妳!

當時覺得兩條都不錯,就回她說~那你送我一條,我自己買另一條。

結果她說:那我送妳一條,另一條當做妳生日禮物!

我就說:這樣會不會太方便了XD…


----------------------------解釋----------------------------

有一年我還在外地念書,我媽在我國曆生日前幾天打給我說生日快樂…

但是我們家是過農曆的,農曆早就過了,國曆的又還沒有到,覺得奇怪,

問了媽媽才說因為農曆過了她才想起來,所以趁國曆還沒有到趕快說~

所以我這次才會覺得她會不會在偷雞

------------------------------------------------------------


然後我就突然想到,我的農曆生日應該快到了,之前有查過,但是忘記是哪一天…

就在碎碎念說  對後,我的農曆生日不知道是哪天,應該快到了…

結果媽媽就說:妳農曆生日是明天啦,生日快樂!


原來…都是藉口,主要還是要拐我出門去選禮物

因為出門我都會"順便"到處看看,所以媽媽就拐我出門,"帶我去選禮物"才是目的。

但是第一家實在是太舊了,整個看起來很沒有質感,

雖然有看到一條蠻可愛的手鍊,但是沒有到極喜歡,所以去別家看看。


到了第三家,突然有一個很特別的設計展示在櫥窗中,

就是油桐花造型的項鍊

DSC03930.JPG


說是自己家設計的,白色的部份是"硨磲"*,整個很好看

因為檔期的關係,有a到買大送小,所以挑了一藍一粉。


DSC03934.JPG

皮繩是送的,另一個鍊子忘記名稱了,但是是空心的,裡面裝水晶,

也因為是空心網狀的結構,所以很有彈性可以整個撐起來,


害羞實戴照

DSC03929-1.JPG  

原本以為會像小朋友戴的塑膠花,但是實際上戴起來很有質感…
(對不起我照不出來質感)

很有存在感,而且平常戴也不會太隆重
(有一個媽媽很愛的,但是實在是太隆重了,而且很貴,雖然他說只有一個
直接搬出"限量"的必殺絕招,但是還是下不了手…現在想想,還是很漂亮…)


其他角度…

DSC03932.JPG DSC03933.JPG  

花心和花瓣是分開的,

店員說是取"轉運"的意思,而且油桐花掉下來的時候是一直旋轉的,

所以做成可以旋轉的設計。


這個價錢不貴,大朵的2000有找,個人覺得很可愛,

而且媽媽花了心機把我拐出門,心意已經收到了,

禮物不用買到很貴的…喜歡最重要啦~


另外買了一對也是油桐花設計的耳環,很好看,送給奶奶當母親節禮物。

 

 


*硨磲:

硨磲為古代海洋生物經造山運動,由海洋為地殼變動牛至高山經年累月所形成之海螺化石,

僅取其尾端之部分切磨成的珍貴有機寶石。


硨磲的成分大致與天然珍珠相同,外表之顏色是牙白與棕黃相間,而棕色袋中有強烈金色絲光,

整體外表就像車輪與溝渠所構成之圖案,亦頗似太極之形,因而稱之為硨磲。


功能-古人認為"佛教七寶之一--硨磲"具有很強的磁場,可消災解厄、避邪鎮煞、保平安,

長期配戴具有不可思的神奇力量及感應。


保養-

1。經常以天然綿羊油(or嬰兒油)or中性乳液擦拭保養,保持光澤。

2。切記不可接觸強酸、強鹼or重壓。

3。若有汙垢可用清水沖洗乾淨,用細布擦乾,再進行保養。

4。避免直接在大太底下長期曝曬。

5。經常供奉於佛桌上,一方面是對硨磲的尊敬,二方面可吸收神佛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