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就是一個感覺的問題!


對我來說"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所以很多事情過去了就算了,再氣也沒有什麼用,

很多時候,氣得半死,對方也不知道XD,多浪費生命啊= =+

但是我會對一些小小的事情記很久@@


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但是每次想起來就是會心情不好,

是不至於說因為小事情就和人交惡,或是討厭他,

但是有時候突然閃過想起來,心情會小小不高興一下~

而這些小事也真的就是小事,只是當下的感覺很不好,

所以,不是做錯事與否,而是當時給人的感覺~就是不好= =+


目前印象很深刻的是~

忘記多久以前了,放假的時候老師會把meeting改到星期一早上,

我有時候會星期一早上才回台北,所以時間就要抓的好,

但是坐早上第一班車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有一次我說九點半meeting,但同學說是早上十點,所以就很放心的星期一早上才回台北,

當天有點不小心睡過頭,坐捷運的時候已經九點半了,

那時候接到學姊的電話問我在哪裡,說是九點半meeting,但是老師遲到還沒有來,要我儘快。

當下整個傻眼= =,怎麼差那麼多= =+,

想當然爾,我到的時候已經開始一陣子了…


我對他報錯時間這件事並不生氣,而且我也不應該把時間弄得那麼趕,

如果我那天早到的話,根本也不會遲到,

但是我對他meeting完後一副沒有事情的樣子不高興,

或許他沒有想到(還在幫人家找藉口@@)…

所以囉,搞不好人家真的壓根沒有印象他和我報錯時間,所以我到現在也是在氣心酸的XD

但是每次想到就是會心情變得比較不好,

就是一種fu~


我不介意做錯事、爽約之類的事情,只要肯好好講,

就算生氣也是過一陣子就沒有了,當下氣一下過去就好了,

反倒是裝死真的讓人很不爽>"<

因為這樣會讓我覺得,自己的感受不被在乎吧!


像之前在閒聊的時候,因為聊天的內容有一些對女生不禮貌的字眼,

但是學長在說之前和我先說了"不好意思,因為要轉述當下的情境,所以說了這些話"

就算聽到了這些字眼,也不會那麼的不舒服了,

因為知道說,他知道這樣可能會讓人不舒服,所以先告知,真的讓人好受一點。


當然也可以說,那就乾脆就不要說出這些不舒服的話就好了,

當下他覺得要說出來才可以表達出意思,那我也ok,

但是他有先聲明,真的是會讓人心情舒服一點,至少可以降低一些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