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很久之前就想寫了,但是一直沒有下筆~

反正我的文章好像也沒有什麼人在看,沒有人催,反而寫得出來@@

對號入座,也是需要有人先說出一些事情,才會有人去對那個號入座~

 

在不久之前,看到有人說,心虛的人才會對號入座,

因為心裡不實在,所以會覺得說話的人針對自己,所以會很在意。

這種事情真的很自由心証,有人說,我只是說說,是他要跳進這個洞的XD

當然也有人是真的指桑罵槐,我就被罵過~

不過當時我是根本不知道我把那個東西用到生銹了,對方也不直接和我說,

一直在旁邊碎碎念,直到後來我再用的時候才發現= =+

啊是不會直接和我說嗎??

我那時只覺得怎麼會生銹,我很久沒有用啦~之後好像也沒有什麼人用…會是我用的嗎??

後來才發現是我沒有處理好,所以生銹了,我也想辦法處理了,

但是後來發現他說的是我的時候(所以我真的神經有點大條),心情很差,

如果他當下直接問我,甚至直接說是我用的,我也不會怎麼樣,把他用好就好啦~,

只能說,或許他不想和我說話XD,但是我覺得他選了一個不是很好的方法,

(至少用在我身上不是很好的方法~)

所以對我而言,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溝通"方式…

 

通常我不喜歡的事情,我也不太會去做~

我會"指桑罵槐",通常是在開玩笑XD,或是很故意的,明顯到只差沒說名字~

因為我也覺得,說得不清不楚的,別人怎麼會知道你在說誰,

搞不好講半天,被說的人也不知道你在說他XD,這是真的,

至少我問過幾個"被暗指"的人,有一半以上不知道被"針對"了XD

所以我覺得不好的,通常會直接說,除非我放棄了XD

放棄和那個人討論的想法,所以就上來抱個怨啊~唉一下的~過去就算了XD

 

其實打這篇算是有點澄清吧~

很多時候我說的,並不是只針對文中所提到某件事情,

只是今天遇到了一件事情,剛好有了一些想法,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

所以都是因為某件事,所以有了後續的想法,並做一些討論or延伸,

但是不會去針對事件中的人,因為我只對事討論,不對人,

(個人覺得,針對人很無聊,閒聊是閒聊,講事情是講事情~)

 

如果有覺得我文中(不論是這篇or其他篇)在說誰的~也不用了,

頂多只能說,他在這方面做得不好or很好,但是並不能因為這樣就全盤否定or肯定一個人,

只能說,這個行為在我看來不是很好or很好XD

(不過好像沒有講過好的事情 XDDDD)

加上,我的生活圈不是只有一個小小的範圍(也不大就是了)

怎麼那麼肯定我在說誰~想太多 XD

 

當然,有時候覺得別人在說自己,也不是不好,

如果一方面認為自己也有這樣的行為,可以趁機多注意一下,

讓自己漸漸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