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tt上面找到的,這個網友整理、解釋了很多減肥的謎思,

很值得去看看,不管是有沒有減肥計畫的人。


我是覺得,為了自己身體的健康,都可以去看一下,

了解一下,我們的身體原來是怎麼樣在運作的,

如果想要增胖、想要減肥,想要維持,都可以參考他的一些文章,

我覺得寫得很清楚,算蠻容易懂的。


以下是他的文章列表:(每篇的標題都可以點進去,會另開視窗)

減肥的迷思(一) 體脂肪

    這篇介紹在我們開始關心自己的體重時,

    要記得,體脂肪也一樣重要,也要一起注意,

    尤其重要的是,當你減肥時,減掉的是什麼??


減肥的迷思(二) 吃得少才會瘦?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一直不吃,我們總有一天不就消失在地球上了!

    所以身體會因應環境改變代謝,如果一直吃得少,

   代謝低,反而更難瘦呢!


減肥的迷思(三) 運動完吃東西會胖?

    反而要好好的吃,這樣的說法很奇特吧,

    但是,運動完吃東西,真的不是變胖的原因,

    只是要注意,不要因為有運動,反而吃了更多,

    運動後要吃,但是吃得量和平常一樣,不要再多了,

    而且,每次運動完有東西可以吃,感覺不是很好嗎??

    不過如果運動完就要睡覺的話,可能就不要再多吃囉~

   

減肥的迷思(四) 14天甩肉9公斤?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曾經有專家提出,

    比較健康的減肥是一星期減去體重的百分之一,

    所以如果是50公斤的人,一個月減去兩公斤是對身體比較健康的,

    而且,你是想減"肥"還是想減"重"呢?

    很多時候,我們都被體重計上的數字迷惑了,小心,減去的是肌肉和水分。


減肥的迷思(五)吃得很油所以會胖?

    並不是你吃了什麼,而是你吃了多少!


減肥的迷思(六)公布減肥祕密武器

    有時候,不小心多吃了一點,怎麼辦,

    沒有關係,就當做讓你的身體回到正常模式的一種方法,

    但是別忘了,第二天,還是記得要吃少一點喔~


減肥的迷思(七) 節食的真相─熱量的逆襲

    節食後復胖的後果:
    體重回復(甚至更多)、肌肉變少、
     代謝下降、越來越難瘦!

    這是真的,我上次減下來之後,可以是因為節食+運動,

    但是沒有留住我的肌肉,所以後來胖回來的時候,

    因為回來的都是脂肪,這次就很難減下來。


減肥的迷思(八) 好身材是一種習慣

    目前我是以這個目標來前進,

    因為我認為,

    如果我不能把現在減肥的一些動作養成習慣,變成我生活的一部分,

    之後我如果又回復到以前不好的習慣時,還不是全部又回來了

    養成了好習慣,就算我瘦不下來,至少我還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減肥的迷思(九)實際案例


減肥的迷思(十)少量多餐與營養分配

    少量多餐怎麼吃,怎麼分配?這邊有!

    其實不難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方式,

    配合自己,試試看自己設計一個自己的計畫吧。


健身的迷思

    這篇沒有講太多我覺得有用的資訊@@,

    但是,真的不用一定要去健身房才能練肌肉,

    而且現在網路那麼發達,上網有很多資訊,

    只要準備簡單的器材自己也可以在家做,我是用600ml的保特瓶裝水。


減肥的迷思(十一)理想體重?

    文章說的很好,"沒有標準體重,只有理想體重。"

    所以來算算看要怎麼減,才能真的把體重和更重要的體脂降下來,

    我算過了,我要減10公斤的"脂肪"才可能把體脂降到22%,

    而且這還要建立在,我減下的全部都是肥肉的條件下才有可能成立的喔,

    所以我的目標是10-12公斤@@,好多喔>"<

    大家一起幫我加油吧!


減肥的迷思(十二)減肥很難?

    沒有任何一個適合所有人的計畫,

    所以,照自己的步調好好的走,但是也要常常檢視一下,有沒有要調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